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

加卡地圖《複眼 • 城像:就讓它像一支歌》
















Q1:這次創作的理念與發想是?
A1:
這是加卡地圖第二次以詩結合音樂創作。第一次是在偶然的機遇之下,爲一個同樣來自大馬的詩人陳頭頭演出一個新書發表會。(當時就在這次的焦點詩人劉藝婉的店月樹咖啡舉辦)那時比較純粹想爲詩賦予“另一種詮釋”,陳頭頭的詩也和加卡地圖一貫的“迷幻”調子略同,於是用譜曲和編曲的方式去實驗和建構我們所理解的,所發現的,詩人的所寫。也在同一時間,認識了另一詩人---劉藝婉。她的詩,無不充滿著居所與社會流動的痕跡,小至廚房、車廂,大至城市、國族等,都是每一段自身與環境的對話。這次的創作形式比較是一種自我檢視,與其衹是“再詮釋”,加卡地圖更想“再創作”。對於詩中的世界,與我們現在真實經歷的光景是否相同?透過劉藝婉的文字,加卡地圖的歌,我們用聲音和詩去窺見整個環境的各種風景。

Q2:過去的表演經歷有?
A2:
2015 動態度音樂節(馬來西亞)
2012 「超體貼」開幕表演 @ 南海藝廊(台灣)
2011 「無實物練習」@ 澳門城市藝穗節(澳門)
    「加卡地圖音樂會」(馬來西亞)
    「無實物練習」@ Kakiseni 女人:100藝術節(馬來西亞)
2010 「無實物練習」@ 月樹咖啡(馬來西亞)
2009 形影相析(/晰)牯嶺街國際小劇場藝術節

出版專輯:
2011 「頭的無實物練習」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